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張淑真主任「臨床工作環境及護理人員應有的準備與工作態度」

  • 2021-05-12
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張淑真主任主講:「臨床工作環境及護理人員應有的準備與工作態度」。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士後護理學系暨護理系護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張淑真主任以「臨床工作環境及護理人員應有的準備與工作態度」為題,向護理學院師生進行演講,獲得護理學院學生們熱烈響應及回饋。

淑真主任指出護理是多元的工作性質與工作環境,在這個環境中可能會面臨生病的小孩,也可能會照顧到臨終的老人,照護中所展現的專業、責任、陪伴、及身同感受,即為護理師的核心價值。她也以愛為出發點的醫院為例,

說明如何兼顧病人安全及員工安全的重要性,解析理想中護理工作環境,期許能以高標準的護理品質,營造出安全的護理職場環境,以提供以病人為中心及全人關懷的卓越護理目標。

她也說明護理傳承及也就是傳愛的一種表現,整個護理工作環境就像一家人,而這種愛的表現可以延伸於臨床,甚至運用於社區或周遭的人事物。

她以護理進階制度,說明多樣化的護理專業,及人才培育計畫,使學生對未來護理職涯有初步的認識與規劃。

護理是一種專業性的工作, 同時也是一種高責任感、繁重及高需求性的工作環境。保持高度熱忱的參與感、細心敏銳的觀察力與責任、維持正向的心理素質,培養多方的社交網絡,即能增加復原力,也能將壓力轉換為助力。

最後淑真主任勉勵:「苦難是經過包裝的祝福 !」昂起頭、向前走,護理的職分是因為愛。 愛要即時傳達! 好的故事要趕快記下,將會使我們更加認同護理專業與充滿愛的環境。

學士後護理學系曾明月主任也期許大家,藉由這次演講能真正體會好護理師的特質,也期待學生在臨床面臨困境時,也能正向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