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許原山督導演講:「男丁格爾:我的未來我的夢」

  • 2021-10-29
亞洲大學學士後護理學系於110年10月19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許原山督導以「男丁格爾: 我的未來我的夢」分享男護理師的求學及職涯歷程經歷,許督導從護理系83年畢業工作至今,已有25年的護理職涯,其以說故事方式分享當初就讀護理系時,如何從茫然、懵懂、到現在坦然面對挑戰、與領悟拓展的護理人經歷,提到一路走來的過程中當然也會有挫折,有男護理師角色的困擾,想離職想轉換工作,但總有一些事件與護理的感動,讓他願意繼續留在護理工作崗位上,遇事時如何面對挫折、轉換心態、正向思考、充實自己,是每個人很重要的課題,而護理生涯也讓他體認關懷、尊重、及護理是無所不在的重要性。
    演講中勉勵同學,就讀護理系不應只把護理當作工作,工作對個人而言應該是有價值、有意義、能發揮所長、及創造自己被利用與被需要的價值。斜槓不僅可以將過去經驗相連接,也能做更多想要做的事。沒有目標的未來才是最痛苦,有清楚的職涯規畫才能有更廣更深的發展,有時不是做不到,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了,總以為自己有後路,這樣的態度是會影響往前走的慾望。每個人都希望被別人看到與重視,但要別人看見你之前,更應該去思考如何讓別人看見你,自己有什麼能力,在面對與適應不同環境,轉換自我的心態與自主學習是很重要的能力,期勉同學,都能保持積極進取的心,認真與熱情地去面對每一件事,才能跟上日益萬新的醫療環境及在護理工作上發展。
    學士後護理學系曾明月主任,也呼應許督導所說,學習態度不管是在課業或者在未來職場都是很重要的,期勉同學把握每次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