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加護病房黃偉誠護理師,分享求學歷程及臨床經驗

  • 2021-04-16
主講:斜槓人生,我驕傲:護理之路~求學歷程及臨床經驗分享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士後護理學系4月14日邀請奇美醫院 加護病房黃偉誠護理師以「斜槓人生~求學歷程及臨床經驗分享」為題,向學士後護理學系及護理學系師生進行職涯講座。黃偉誠護理師就讀學士後護理學系之前是音樂系的學生,主要樂器專長是二胡,畢業後因為服消防替代役之故,而對護理產生興趣,報考學士後護理學系,畢業後至永康奇美醫院神經加護病房工作至今約一年半的時間。其分享在求學歷程及職場經驗中,態度是最重要的,必須具備責任感及願意主動虛心學習,他引用求學時老師的至理名言:「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停下腳步了解你」,說明自身的積極努力是非常重要的,且要有良好的時間規劃、充足的睡眠和娛樂、適時調整心態,才能正向面對臨床的挑戰。並舉在後護系求學期間,如何運用其原有的音樂專長進行比較有創意的課業專題報告與融入社區實習,勉勵同學護理是一門多元化的照護專業,每一階段的學習歷程都是值得肯定,也是未來職涯的墊腳石與美好回憶。最後,他以自身為例說明畢業後的工作醫院與單位選擇,如何成為加護病房護理師,新進護理人員應有之態度與準備、及分享奇美醫院的薪資與福利。

學士後護理學系主任曾明月提到,正向積極是目前求學過程及未來臨床工作不可或缺的要素,認識自己的特質及各科實習經驗都是幫助自己瞭解適合哪一種臨床工作環境,護理工作科別與單位,沒有所謂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