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時光‧塑人體」——本系於111.11.17邀請國家級陶藝大師–李國欽老師進行跨域藝術創意教學!

  • 2022-12-16
護理學院邀請國際知名的陶藝雕塑家李國欽老師,跨域指導學士後護理學系學生手做黏土創作人體器官! LINE_ALBUM_20221117解剖陶藝活動_221118_0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士後護理學系 11月17 日陶藝雕塑藝術家李國欽與解剖學實驗教師方維翎共同指導本系學士後護理系學生使用紙黏土創作人體器官,此結合人體解剖學與藝術的跨域教學課程已進行第六年,此創意課程相當受學生歡迎,歷年皆有創新作品產生。

系主任曾明月指出,李老師多次榮獲國家工藝獎,其作品生動,寫實,除獲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收藏外,亦多次獲選為國禮,近年作品「琵鷺之舞」,獲選為外交部致贈給外賓之禮物,學士後護理學系學生相當榮幸獲國家級大師指導。學士後護理學系大一學生先前大多無學習捏塑的經驗,李老師先分享兒時鄉間生活情境,觀察力及美的覺察力,藉展示作品影像引導學生創作動機及理念。李老師亦親自示範如何適當運用紙黏土延展性、塑性及善用小竹籤等工具,形塑作品。
李國欽老師講評各組作品及創作理念,稱讚學士後護理系學生課堂互動熱絡,聽聞學生在上課前即構思出作品的概念,並能在三小時的課程就有此創意成果,表示讚賞。「學士後護理學系大一學生的手做黏土創作人體器官作品,展現無限創意!」曾明月主任說。此「手做黏土創作人體器官」是解剖學實驗課程規劃融入「人文藝術關懷」及「創新」的教學活動,期望學生將習得之解剖學知識,經跨領域業師引導下,發揮人文藝術創新思維。


 
學生作品
LINE_ALBUM_20221117解剖陶藝活動_221118_6 LINE_ALBUM_20221117解剖陶藝活動_221118_10 LINE_ALBUM_20221117解剖陶藝活動_221118_16                       
LINE_ALBUM_20221117解剖陶藝活動_221118_7 LINE_ALBUM_20221117解剖陶藝活動_221118_11 LINE_ALBUM_20221117解剖陶藝活動_221118_15 LINE_ALBUM_20221117解剖陶藝活動_221118_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