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明確目標努力,護理師通過率81%,遠高於全國平均值45.81%

  • 2023-11-07
  • 黃羿淳

亞洲大學學士後護理系,112年畢業的首屆畢業生,護理師國考表現優異,通過率81%,遠高於全國平均值45.81%。後護系主任林碧珠說,系上同學是大學畢業後再來讀後護系,他們的目標明確,且畢業即就業,約九成都已進入醫療機構服務。

林主任表示,後護系同學和一般生不同就是,他們除了學業和實習外,還有家庭、經濟等壓力,為求讓他們在短時間內收到學習上立竿見影效果,除了亞大開辦的免費國考證照輔導班外,系上也全程輔導同學考照,每學期舉辦會考模擬國考,對於會考成績不理想者,由導師、授課老師加強個別輔導,全力協助同學畢業通過護理師國考,能夠順利銜接職場。

林主任指出,後護系的辦學特色,包括:①高規格教學資源與設備,如:3D互動解剖教學系統、臨床護理教學中心、樂得兒產房、護理元宇宙基地、未來護理中心、及智慧模擬人等高階智慧化教學設備,輔助學習。②堅強的師資陣容,博士級以上護理專業教師及業界專家共同指導學生,並有亞大保健系、職能治療系、醫檢系等師資、及「中亞聯大」醫療體系的醫護專家協助授課。③規劃學用合一的課程,提供學生跨域創新多元學習,與資電學院、設計學院共同開設智慧行動照護APP、智慧醫護商品設計等跨域創新課程,並邀請企業導師演講護理職涯的多元發展與職場的面面觀,讓同學對未來職涯規劃與發展有多元化省思與回饋。④就近實習,無縫接軌就業,學生實習場域以亞大附屬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為主。⑤培植學生國際移動力,致力推動國際化,學生有機會參與國際護理實習或志工。

林主任說,在軟、硬體等完善設備下,讓同學能夠有效率的學習,亞大後護系護理師國考通過率高,畢業投入職場,成為醫療界的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