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澳洲多元健康照護實習暨實習成果發表會

  • 2023-03-22
  • 黃羿淳
撰寫:靖永潔老師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

112年1月7日亞洲大學學士後護理學系三名學生與護理學系七名同學一同前往澳洲西雪梨大學護理暨助產系(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School of Nursing and Midwifery)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之共學與參訪行程,藉此開拓國際視野,增進專業技能,並學習多元文化的醫療服務,此趟國際實習經驗為學生們帶來無限的收穫。

此次行程由澳洲西雪梨大學護理暨助產系的專業醫護團隊指導,為學生提供高品質的共學體驗。學生們透過實際參與醫療服務與參訪多元文化的醫療機構,深入了解澳洲的醫療系統,並與當地學生共同學習其先進的醫療技術與治療方法。此次共學與多元文化參訪,同時也為我們學士後護理系的學生們提供一個全面的醫療體驗,讓他們更加了解醫護工作的實際情況,從而增強專業技能和實踐能力。此外,此行也讓學生們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環境,提升他們的跨文化溝通能力和國際視野。

結束國際實習返回台灣後,系主任特別安排於3月13日由學士後護理學系的三位參與國際實習的同學,針對為期一個月的國際實習經驗進行『實習分享會』,三位同學分別由課程、生活、以及文化之旅的經驗分享,提供給學弟妹們有關澳洲西雪梨大學國際實習的所有體驗,三位學生在國際實習分享會時表示,此次與當地學生共學和醫療相關機構的參訪,為他們的學習生涯帶來重要的轉折點。學生們從中學習到更多實際的經驗和技能,這將有助於他們未來在醫療領域中的發展,提高專業素養,並為社會健康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