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學士後護理學系-加冠典禮傳承南丁格爾精神

  • 2022-05-09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士後護理學系於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前 夕,在5月7日,辦理第二屆加冠傳光典禮,曾明月主任帶領全系教師在與會來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黃束秋督導和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護理科林梅珠督導長見證與祝福下,為45位第二屆大一學生進行加冠、授章、及傳光。

加冠典禮是護理學校為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護理學生所舉行的一項重要儀式,護理學生在接受老師們的戴帽、授章、及傳光後,象徵著傳承與歡迎正式加入護理專業領域。曾明月主任勉勵同學,在COVID-19疫情嚴峻下,更顯護理工作之辛苦與價值意義,後護系學生都來自各個不同專業領域,已經具有第一個學士學位,本身擁有不同的專長,懷著對未來人生規劃與夢想來就讀,在學期間除了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學習外,更應培育自己具備同理關懷力、批判性思考與問題解決力、及韌力(面對挫折的恢復力),以因應未來面對實習及就業的種種挑戰,期許同學能發揮1+1大於2的力量,為護理專業領域注入不同的活水與力量。

受冠生李依蓉同學代表致詞,進入亞大後護就讀將近一年以來,深深感受到護理是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必須具備關愛與耐心,才能體會病患與家屬的需求;必須具備生物醫學知識、護理專業知識與技能、及批判性思考能力,才能了解疾病變化、執行專業技術、及就複雜的疾病變化,給予正確的護理處置。即將踏入護理臨床實習的我們,將秉持視病如親的精神,貼心並細心的提供專業護理照顧。以「身為亞大人,我驕傲,成為護理師,我專業」自許。

典禮在師長、來賓、同學、及二年級學長姐擔任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以充滿溫馨感人且歡樂的氣氛下圓滿落幕,也帶給所有受冠生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