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3207

常見問題Q&A

報考相關
Q:我需要具備甚麼條件才能報考?
  • 只要是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大學、科技大學、獨立學院畢業,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含應屆畢業生),取得學士以上學位者。(二專及五專因為是副學士學位,故無法報考喔!)

Q:之前對護理完全沒有接觸也可以報考嗎?
  • 可以喔!歡迎所有對護理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學士後護理學系的大家庭。

Q:招生考試會需要準備筆試嗎?
  • 不用喔!我們的成績計算方式為:資料審查(40%) + 面試(60%)。

Q:學士後護理學系要讀幾年?
  • 3年。

Q:學士後護理學系跟一般大學或四技護理系畢業有不同嗎?
  • 沒有不同,都是取得護理的學士學位畢業證書,可報考國家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之護理師高等考試,取得護理師執照。

Q:學校有提供住宿嗎?
  • 有喔!同學們都可以向學校申請宿舍,詳細公告及辦法請見學校住輔組。

Q:考上後可以申請學雜費「優待減免」「就學貸款」嗎?
  • 可以喔!學士後護理學系是屬於一般大學學制,相關訊息請見學校生輔組網頁公告 
面試相關

Q:請問備審資料要準備什麼?
  • 1.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本(應屆畢業生請繳交在學證明)(必繳、影本需蓋 與正本相符章)
  • 2.大學歷年成績單影本(應屆畢業生僅需附前七學期成績)(必繳、影本需蓋與正本相符章)
  • 3.簡歷與自傳(含未來生涯規劃)(A4 格式、必繳)
  • 4.在校、工作表現或其它有利審查資料(如:工作年資證明、個人或職場工作榮譽事蹟、醫護相關修課證明、擔任職場或學生幹部證明、社團參與、語文檢定、電腦檢定、競賽成果、各類證照、志工服務、訓練及研習營、著作、專利、發明、創作展演等證明)(請盡量提供)。

Q:請問口試當天要準備什麼?
  • 只要準備好自己,提前到達面試會場,並且保持清晰的頭腦以回答面試老師之提問。

Q:面試老師會問什麼問題?
  • 面試老師們並不會有太刁鑽的題目,主要是針對你所提供之備審資料進行提問,瞭解就讀動機、未來規劃、及對於目前醫護相關議題的瞭解與看法,大部分的問題也沒有標準答案,所以只要平常心應對就行喔!
關於我們

Q:學士後護理學系的畢業學分是多少呢?
  • 畢業總學分數 90 學分,包含課程專業必修 85 學分(含實習課程)、選修課程 5 學分。

Q:我入學後還需要修讀學校的通識課程嗎?
  • 不用喔!入學後只需修讀護理專業相關的必選修課程。

Q:學士後護理學系的上課時間跟一般大學生一樣嗎?
  • 是的,我們是大學日間部學制。上課時間是平日08:10-17:00,會以每周3-5天集中排課為原則。

Q:學士後護理學系需要實習嗎?
  • 需要喔!跟全台所有護理系的同學一樣,都需要至少實習1,016小時才能參加國家護理師執照考。

Q:實習會安排在甚麼時候?
  • 主要會安排於學期中的週間實習,少部分彈性安排於寒暑假進行,所以同學都還是有寒暑假可放假。

Q:考上後,我可以申請學分抵免嗎?
  • 可以喔!只要符合本學系學分抵免辦理要點,詳細辦法請見學系網頁。

Q:聽說護理師執照很難考,我會不會考不上?
  • 學系有訂定「護理師考照輔導辦法」,每學期定期舉行模擬會考,讓同學孰悉考照模式;大三時會開設護理師考照輔導班及日夜間自學教室,全力協助學生考取執照。